首页
 文件通知 
 教务新闻 
 先进典型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严格制度 严肃纪律”--副校长严云洋讲授党课
2020-07-10 14:00  


78日下午,在文渊楼115教室,严云洋副校长讲授党课“严格制度 严肃纪律”。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参加。

严云洋从建立学校管理制度的目的、建立学校管理制度的依据、建立学校管理制度的要求和执行学校管理制度的纪律四个方面,为全体同志讲授如何严格制度、严肃纪律。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高等教育取得了显著成绩,高校在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高校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不断提高治理能力,要进一步优化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为目标,结合学校教育综合改革需要,紧密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创新学校体制机制,努力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健全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学校内部治理能力。

制度要以在宪法、教育法、教师法等政府法律法规为基础,根据学校建设和发展需要,制定学校章程、发展目标、发展规划和运行模式等。制度的建设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新时代的特征、新时代的需要,突出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制度符合实际、能够执行、务实管用。制度的制定要通过调查研究、充分讨论和审议审定等程序;在制度的执行上,要有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成果意识、竞争意识和廉洁意识。制度的执行,要有决策机制,明确议事决策范围、议事决策程序等;认真学习学校制度文件,按照岗位职责,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能作为、有作为,守住底线,敢于担当。

严云洋还以苟晶被冒名顶替上学等案例为例,要求每位同志要敬畏制度、守住底线、用好权利、履职尽责,树立正确的人情观,把好人情关。

http://www.hhit.edu.cn/__local/8/7B/C5/A193469D389878F25C1B1FB4373_BDCA47C0_18C96.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