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 
 实习与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论文) 
 实验室开放 
 实践创新 
 学科竞赛 
  实践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践创新>>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淮海工学院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的通知
2019-03-04 10:48  

 

淮工院教函〔2019〕12号

各学院: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本科要注重素质教育指示的精神,加强

我校数学教学工作,推动高等数学的教学改革,提高和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理学院承办,并成立竞赛领导小组。

组长:严云洋

副组长:李纪明

组员:理学院和教务处相关人员。

竞赛的报名、命题、考务、阅卷等具体工作由理学院组织相关人员完成,教务处负责协调竞赛相关工作。

竞赛组织联系人:

谭飞、武广金,电话: 13056087598、13675202093

竞赛咨询地点:文渊楼353房间。

二、参赛条件

高等数学基础较好的2016级、2017级、2018级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

竞赛分高等数学A类、B类两种类型。学习高等数学A的学生参加A类竞赛,学习高等数学B的学生参加B类竞赛。

三、命题原则

试题能够代表近几年高等数学部分考研试题方向,难度适中,具有一定的新意,基本题所占比例不少于百分之五十,其余内容一方面反映竞赛试题的特征,另一方面注重数学的应用,且具有层次,便于分数档次的拉开。试题具体内容如下:

A类: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空间解析几何、(见高等数学同济版)。

B类: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见高等数学同济经管版)。

本次竞赛为报考学生准备了辅导资料,文件名为“2019年淮海工学院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A类、B类辅导资料”,本文件将以附件形式随竞赛通知一起下发,请各学院提醒参赛学生按此辅导资料依参赛类别进行针对性复习。

四、获奖人数的比例安排

按参赛人数的30%确定获奖人数。其中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A类、B类按上述比例分别评奖,学校将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同时给予创新学分奖励。另根据各学院的参赛人数比例与总成绩情况评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同时择优推荐参加连云港市第二届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及江苏省第十六届非理科专业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

五、竞赛工作的具体安排

1.报名事项及时间安排

各学院于2019年4月4日前,将所在学院的报名汇总表按样表格式通过办公网发到理学院谭飞老师办公网信箱。(样表如下)

2019年淮海工学院**学院高等数学竞赛报名表(Excel表格

序号

学号

姓名

性别

学院

专业班级

参赛类别

 

 

2.竞赛时间与赛场安排

竞赛时间定于2019年4月13日上午8:30--11:00(星期六),赛场安排将于2019年4月10日前由理学院通知到各学院。参赛学生凭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竞赛,凡已报名参赛的学生无故旷考,将受到全校通报批评的处理。

 

                                                               淮海工学院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2019年2月28日

附件【2019淮海工学院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辅导资料.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