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 
 实习与课程设计 
 毕业设计(论文) 
 实验室开放 
 实践创新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验收暨优秀项目评选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9-05-15 08:18  

 

淮工院教函〔2019〕44号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2017年省级和2018年校级项目结题验收工暨优秀项目评选,以及2018年度省级项目中期检查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验收

(一)省级项目验收

1.验收内容及要求

省级项目由学校组织结题验收,验收项目包括2017年省级项目、2016年、2015年延期结题省级项目(附件1)及部分申请提前结题的2018年省级项目。

2.验收形式及时间安排

省级重点、省级重点(自筹)项目需参加2019年5月29日学校组织的验收答辩会,每个项目组准备5分钟的项目介绍及PPT演示。答辩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省级一般、省级指导项目参加2019年6月5日学校组织的结题验收现场展示会。通过评审的省级重点、省级重点(自筹)项目、学院推荐的优秀校级结题项目同时参加现场展示会,展示会将评审出2019年度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结题验收现场展示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提交材料

(1)结题报告。请各位项目负责人登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系统(教务在线网址:http://jwc.hhit.edu.cn→实践教学管理系统→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系统)在线完成季度报告、中期检查等相关任务后提交结题报告,并由指导教师审核通过。从系统输出纸质版,指导教师签字后提交。

(2)项目总结报告。内容包括项目团队介绍,项目研发过程,研究成果特色及创新点、不足之处等。字数不少于2000字。

(3)提交材料需按要求装订(附件8)

(4)项目成果展示材料

申请结题项目需制作并提交1.2米×0.9米的展板一块,能展示项目的重点和亮点(样本见附件9)。

4.提交时间

请各学院于2019年5月22日前将省级结题项目的汇总表(附件3)、装订材料、展板统一提交至创新创业学院(文渊楼121房间)。

(二)校级项目验收

1.验收内容

校级项目包含校级、校级(自筹)项目。验收项目包括2018年度的校级、校级(自筹)项目(附件2),校级项目验收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学校将按规定颁发结题证书并获得奖励学分。

2.推荐校级参展项目

各学院从结题的校级项目中择优推荐参加学校组织的结题验收现场展示会及优秀项目评选。学校根据本年度学院的校级项目结题数按比例分配参展推荐名额(附件4),学院可在名额范围内择优推荐,推荐参展项目填写《2019年度校级参展项目推荐表》(附件5)。推荐的参展项目需按省级项目结题要求提交材料。

3.提交材料

各学院于2019年5月31日前将本学院的《2019年度校级结题项目汇总表》(附件6)、《2019年度校级参展项目推荐表》(附件5)提交至教务处实践科。为加强过程管理,请各学院将结题验收的验收形式、评审专家组成、时间、地点等信息填入《2019年度校级项目结题验收安排表》(附件7)于2019年5月22前报送至教务处实践科,学校将组织人员对各学院的结题验收工作进行巡视。

4.材料存档

各学院结题校级项目材料由学院存档,建议按照省级项目验收材料要求存档。

(三)项目延期

到期不能按时结题的项目,项目负责人需登陆“淮海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系统”在线提交延期结题申请并请指导教师审核。省级项目延期申请由学校审批,校级、校级(自筹)项目延期申请由各学院分管院长审批。同意延期的项目,项目组成员要提交项目已完成情况及在规定时间内的研究安排情况,确保下次结题验收前完成项目。

二、2018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

请各学院指导教师督促学生做好2018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中期检查相关工作。请各项目负责人于2019年5月30日前登陆“淮海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系统”提交《项目中期检查表》,并请指导教师审核。

三、项目评优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今年申请结题的省级项目以及各学院推荐的参展的校级项目进行现场答辩评审,评审专家将在全面了解项目完成情况和成果水平的基础上,对项目做出成绩评定,并评选出优秀项目及优秀指导教师。优秀项目评选设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参加省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成果展示会。

四、经费报销

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经费将于验收工作结束后下拨到各学院,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负责人持指导教师签字认可的发票到指导教师所在学院登记、签字后,到财务处报账。

附件:

1.2019年度需结题省级项目一览表

2.2019年度需结题校级项目一览表

3.2019年度省级及以上结题项目汇总表

4.校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参展指标分配

5.2019年度校级参展项目推荐表

6.2019年度校级结题项目汇总表

7.2019年度校级项目结题验收安排表

8.省级项目结题材料装订要求(封面、材料装订要求)

9.展板样品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2019年5月13日

附件【1.2019年度需结题省级项目一览表.docx已下载
附件【2.2019年度需结题校级项目一览表.docx已下载
附件【3.2019年度省级及以上结题项目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4.校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参展指标分配.docx已下载
附件【5.2019年度校级参展项目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6.2019年度校级结题项目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7.2019年度校级项目结题验收安排表.docx已下载
附件【8.省级项目结题材料装订要求(封面、材料装订要求).docx已下载
附件【9.展板样品.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