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教务新闻 
 先进典型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一、二年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19-11-13 09:09  

各学院: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成才,根据《江苏海洋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江海大〔2019〕29号)相关规定,现就2019年一、二年级(2019级、2018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转专业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程序进行。

二、转专业计划及志愿填报

(一)转专业计划

根据各专业社会人才需求、现有学生数、师资力量和教学条件等情况,经研究确定各专业接收学生转专业计划(见附件1)。

(二)志愿填报

学生如果对某个专业领域确有兴趣和专长,可向所在学院提出转专业申请,递交《江苏海洋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审核表》(见附件2)。每个学生允许最多填报考试科目完全相同的2个专业志愿。

三、报名基本条件

(一)本次只受理一、二年级学生跨培养大类转专业申请,同一大类内转专业将按有关规定另行组织(专业培养大类情况见附件1)。

(二)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不能申请转专业:

1.未按规定注册取得学籍的学生;

2.招生时国家已有明确规定或与学校有明确约定不能转专业的学生(含定向培养、艺术类、体育类等专业学生);

3.未经全国统一高考招收的特殊录取类型学生(含专转本、对口单招等);

4.身体条件不符合申请转入专业招生要求的学生;

5.入学以来受过警告及以上处分的学生;

6.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

四、报名组织

(一)报名时间:2019年11月14日至11月22日。逾期不予受理。

学生对某个专业领域具有突出专长,入学以来在B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省级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排名第一),或以第一署名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或在相关专业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等,可同时提出免试转专业申请,并提交相关获奖及成果证明材料。

(二)具体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结合专业教育,认真做好本次转专业报名组织工作,要求学生在充分了解专业情况并与家长沟通后,参考公布的各专业接收学生转专业计划进行报名。

2.各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对申请转专业学生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并于2019年11月28日前将《江苏海洋大学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报名情况汇总表》和《江苏海洋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审核表》报教务处学籍科。

五、考试科目

(一)考试科目为“英语水平测试”“高等数学”“语文知识与写作”三门,其中“英语水平测试”为必考科目,“高等数学”“语文知识与写作”为选考科目(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见附件1)。

“英语水平测试”不考核听力,“高等数学”考核内容参考《高等数学B(一)》课程要求。

(二)申请转入建筑学专业的学生提前加试素描考试(由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在报名结束两周内安排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取得转入建筑学专业申请资格;考试成绩不合格者,该志愿作废,不再接受志愿调整。如建筑学原为第一填报志愿,则将第二填报志愿自动替换为第一志愿。

六、考试时间

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2019年12月22日

(第17周周日)

07:40--09:40

高等数学

语文知识与写作

10:00--12:00

英语水平测试

七、录取工作

(一)学校根据各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学生专业志愿及转专业考试成绩,择优录取。2019级学生第一学期必修课程考试平均学分绩点在原专业排名未进入前50%的,无转专业录取资格。录取时首先满足第一志愿,若各专业第一志愿录取后仍有剩余名额,再按第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分数线上最后一名如有成绩并列者,同时录取。

(二)录取工作结束,拟转专业学生名单经校转专业领导小组审核后,通过“教务在线”网站(http://jwc.hhit.edu.cn)向全校公示。

八、学籍管理及其他事项

(一)学校将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开学准备周内发文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各学院通知学生办理转专业手续。

(二)学生转专业后,执行转入专业的培养方案。已修课程成绩与学分,由转入学院按相关规定进行认定与转换。

(三)二年级学生跨培养大类转专业,原则上应编入低一年级就读。

(四)经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应按转入专业年级的学费标准缴纳学年学费和学分学费。

(五)申请转专业学生所提交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属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获批转专业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转专业资格,退回原专业学习,并视情节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附件:1.江苏海洋大学2019年本科专业接收学生转专业计划

2.江苏海洋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审核表

3.江苏海洋大学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报名情况汇总表

江苏海洋大学

                                                                                  2019年11月11日

附件【1.江苏海洋大学2019年本科专业接收学生转专业计划.doc已下载
附件【2.江苏海洋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审核表.doc已下载
附件【3.江苏海洋大学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报名情况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