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教务新闻 
 先进典型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2019-2020-2学期课程修读及重修选课相关安排的通知
2020-02-17 14:10  

江海大教函〔2020〕2号

各学院:

根据《江苏海洋大学关于调整2019-2020-2学期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为组织好本学期课程教学工作,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安排

2019-2020-2学期教学时间从2月24日至7月10日,共20周。2月24日至学校正式开学前,课程教学通过在线教学组织实施;开学后的课程教学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等继续组织实施,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部分不具备在线教学条件的实践类课程,暂缓开课,待正式开学后另行安排。

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密切关注教务在线(https://jwc.jou.edu.cn)发布的各类教学通知,详细了解课程的教学方案(含教学平台、教学方式、QQ群或微信群等信息),及时加入课程教学群,并按课表时间安排参加在线课程的学习。

二、重修及选课

1.课程重修

重修报名分两轮进行。

第一轮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月18日8:00—2月20日17:00。凡能够网上重修报名的课程,均在本轮报名并参加相关课程在线学习。因大学英语实行分级教学,学生重修报名选课时应注意选择同级教学班。

第二轮手工报名,报名时间及具体要求另行通知。凡无法通过网络报名的课程在本轮报名,主要有课程替代重修、跨校区重修、毕业班无后续课程的单开班重修、体育课重修和毕(结)业生返校重修等。参加本轮报名的学生,可先按意向课程参加在线学习。

因本学期补考时间延迟,学生涉及补考的课程可先行报名重修,开学后补考成绩如果合格,经本人申请,所在学院审核,可退选相关课程。

非毕业班学生无后续课程的单开重修班,安排在后续学期开设。

2.课程补修

课程的补修报名安排在正式开学后,时间另行通知。拟补修课程的学生可先按意向课程先参加在线学习。

3.课程免修

学生申请免修,待正式开学后集中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4.公共选修课退补选

公共选修课程的退选补选时间为2月18日8:00—2月20日17:00,请在此时间段内进行网上选课或退课。

三、在线教学要求

1.上课时间

所有课程的在线教学时间仍按课表安排时间进行,我校课表查询的唯一平台是正方教务管理系统(http://zfxk.hhit.edu.cn)。

从2019-2020-2学期开始,学校执行调整后新的作息时间,上午四节课,下午五节课。从2月24日开始,课程上课时间安排如下:

课程节次

上课时间

第一节课

08:00-08:45

第二节课

08:55-09:40

第三节课

10:00-10:45

第四节课

10:55-11:40

午休

午休

第五节课

14:00-14:45

第六节课

14:55-15:40

第七节课

15:50-16:35

第八节课

16:45-17:30

第九节课

17:40-18:25

2.课前准备

学生按照任课教师课前教学安排和要求,提前准备好电脑、手机、网络等必要的线上学习条件,完成相关学习平台账号注册、软件下载等工作,并尽快熟悉平台软件使用方法(相关使用指南可从教务处网站下载)。每次课前,教师和学生均应提前十分钟登录教学平台并做好相关设备及软件的准备工作。

3.修课要求

学生在上课时间,认真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各项在线学习任务,如观看视频或课程直播、在线讨论、作业、测验等。课余时间充分利用视频回放及教师推荐的各类线上资源,加强复习和练习,巩固所学内容。任课教师依据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评定课程平时成绩或过程性考核成绩。

4.纪律要求

学生应明确学习目标,规范学习行为,按要求自主、诚信完成各项在线学习任务,坚决杜绝委托他人修课、利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课程任务点,以及刷课等弄虚作假行为,否则一经发现,将按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

1.江苏海洋大学2019-2020-2学期课程开设情况汇总表

2.江苏海洋大学课程重修网上报名操作流程

                                                            教务处

                                               江苏海洋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16日印发

附件【附件1.江苏海洋大学2019-2020-2学期课程开设情况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江苏海洋大学课程重修网上报名操作流程.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