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教务新闻 
 先进典型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课程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2020-02-19 14:16  

 

各教学单位、各位老师:

为尽量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根据《江苏海洋大学关于调整2019-2020-2学期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精神,为全面做好2月24日开始的新学期课程在线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课程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单位相关准备工作

1.请各教学单位对照填报的《江苏海洋大学2019-2020-2学期课程教学方案》,对每门课程拟采取的授课方式、开课准备情况等进行逐一认真核查,并于2月20日前将审核定稿后的课程教学方案,通过多种渠道向学生及时公布。

2.需要办理教学任务变更或调停课手续的课程,请相关教学单位于2月19日下午2:00前,集中将申请材料通过办公网或教务系统提交教务科办理。不涉及在线教学的实践类课程暂不用办理。

3.各教学单位应加强组织和过程管理,认真做好课程开课前各项准备工作的检查和督促落实,并于2月23日前完成线上教学试运行,确保各门课程按计划正常开课。

二、任课教师相关准备工作

1.任课教师应按照教学方案,认真做好教学资源准备工作,具体包括教学大纲、微视频、PPT、电子参考资料、作业、案例、试题等,并提前上传至教学平台等教学空间。采用直播教学的课程,教师还应提前进行试讲和测试。在线教学操作手册见附件。

2.请任课教师于2月22日前,将本课程计划采取的授课方式、学习要求,以及学习资料的准备等相关事项,通过课程教学群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并及时了解学生的有关情况。

3.课程无论是采用录播方式还是直播方式在线教学,任课教师均应对可能出现的平台故障或网络拥堵等情况做出预案,提前准备好相关教学材料,一旦出现问题,通过课程群等其他途径发送给学生使用,保证教学顺利进行。

三、特别提醒

1.课程在线教学的相关内容应符合教学目标及大纲要求。各教学单位应组织对本单位各门课程的教学资源和教学内容情况进行政治性、思想性和专业性的全面审核和把关。

2. 为便于师生联系,防止出现教学秩序混乱,建议任课教师按课程教学班组建QQ群或微信群,即将同一选课课号的学生,设置在一个课程群内,要求学生实名认证入群,以便管理,组织好各项在线教学活动。

3.对于课程教学中使用的各类校外课程视频、课件及电子教材等资源,师生应遵守相关规定,在未征得版权人同意的基础上,不得随意复制、外传。

4.经过学校努力,在校生数据均已导入“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生下载平台APP,登录学校云后,选择学校,输入姓名、学号,用身份证后六位验证后登录平台进行在线学习。

5.从2019-2020-2学期开始,学校执行调整后新的作息时间,上午四节课,下午五节课。课程上课时间安排如下:

课程节次 上课时间
第一节课 08:00-08:45
第二节课 08:55-09:40
第三节课 10:00-10:45
第四节课 10:55-11:40
午休 午休
第五节课 14:00-14:45
第六节课 14:55-15:40
第七节课 15:50-16:35
第八节课 16:45-17:30
第九节课 17:40-18:25

 

附件:江苏海洋大学在线教学操作手册

                                      

                                                                       江苏海洋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18日

附件【江苏海洋大学在线教学操作手册.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