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教务新闻 
 先进典型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在线教学的特别提醒
2020-03-06 09:32  

江海大教函〔2020〕9号

各位老师:

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课程在线教学2月24日开课以来,总体运行情况良好、精彩纷呈。为进一步加强管理,保证课程在线教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保障良好教学效果,针对在线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现将需要特别注意的几点事项提示如下:

1.立德树人。教学中要自觉贯彻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和学校管理相关规定。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教学基本规范,落实课程思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传播正能量。

2.保护隐私。直播授课时,要注意个人形象,着装得体大方,举止文明,出境背景简洁。采用共享桌面教学,要注意事先清理电脑桌面无关图标和信息。直播授课结束,要确保摄像头和直播软件安全关闭,避免泄露个人隐私。

3.防范风险。严格课程教学群实名制管理,关闭群匿名发言功能,禁止发布和讨论与教学无关的内容,杜绝各类不当言论,对身份存疑者及时清除出群。注意线上教学材料版权、意识形态安全等,确保无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引导学生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线上教学诈骗,维护优质健康的网络教学环境。

教务处

2020年3月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