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教务新闻 
 先进典型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2019级“4+0”联合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班开学典礼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9-09-17 08:21  

 

9月12日下午,江苏海洋大学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4+0”联合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副校长严云洋应邀出席,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冯锋出席,会议由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翟玮玮主持。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冯锋代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019级“4+0”联合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向给予学院大力支持的江苏海洋大学的各位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冯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教育教学成果。并介绍了学院为本科生实施的“特本计F划”,包含名师讲坛、理想启航、特设小灶、资源倾斜、人生导师等一系列特别关爱本科生计划。冯校长向新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志存高远,争做排头兵。希望同学们在这里积蓄力量,整装待发,四年后再重新启航,大家青春无限,未来可期,要认识现在自我、挖掘未来潜力的基础上,科学规划,设定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二要行胜于言,掌握真本领。要求同学们要有扎实的专业能力,良好的人文修养,优秀的实践能力,都是将来的生存之要。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惟有不断创新,才能更好地探究新问题,创造新方法,发掘新知识。

严云洋向新生们进入大学学习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指出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拥有优良的教学团队和优越的学习环境,感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为学生们提供了最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介绍了江苏海洋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情况,并表示为“4+0”联合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学习与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向新生提出要求:一是要立志笃学。要求同学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报国之志,坚守笃学之行。向优秀的前辈学习,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爱国之心和强国之心、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二是要勤勉奋进。要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坚持不懈努力。要克服浮躁、学思践悟、坚定笃行,努力读书、刻苦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成为时代所需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智慧与力量。三是要常怀感恩。感恩,是一种品德,感恩,是发自内心地对别人的感激,感恩,是做人基本的礼貌,感恩,是人生最大的学问。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用善良描绘人生底色,用善举积淀人生品格,成为包含正能量的阳光青年。

教师代表丁兴华老师、2018级本科生代表左俊霞同学、2019级新生代表陶思颖同学分别作发言。

江苏海洋大学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企合作办公室、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2019级“4+0”联合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班新同学参加开学典礼,并合影留念。

开学典礼开始前,两校就“4+0”联合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的教学管理、毕业生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江苏食品药品的创新创业基地-新道创客学院,并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