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教务新闻 
 先进典型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校党委举办寒假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
2020-01-14 09:33  

https://xuri.jou.edu.cn/__local/8/1C/E0/AE0D0990872B766D5E4977DBBA8_C8D2B098_1BB74.jpg

为了学习研讨校党委近期制定的“1+5”规划及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文化建设、党的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发展目标和推进举措,1月11日—12日,校党委举办了寒假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系主任、机关教辅直属单位正科职干部参加了学习和研讨。

学习研讨班开班仪式于11日上午举行,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动员报告。王自力指出,2019年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开启“三步走”战略第二步征程、奋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学校发展来说,意义重大。

他说,更名江苏海洋大学这一目标的实现,得益于全校上下凝聚广泛思想共识,熔铸坚实精神支撑。全校师生要慢慢走出成功的喜悦,立足新起点,着眼新征程,感悟新使命、激励新作为。通过学习研讨,更加系统、全面、深入了解和把握学校在新的发展阶段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并迅速传达贯彻,尽快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新的发展共识,孕育新的发展动力。

王自力指出,选择赶超是我们共同的心声:速度赶超拼的是实力;弯道赶超抢的是机遇;变道赶超讲的是创新。三者兼顾、统筹谋划、组合推进,我们才有可能实现既定目标,这就需要我们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再一次踏上更高目标的对标找差新征程,破解难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发展。

王自力强调,研讨班全体同志要把握要求,深刻领会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布局,要进一步细化落实“1+5”规划,将“规划图”变成“线路图”,要将“线路图”变成“施工图”,切实做到“三个转变”:一要把思路转变到建设江苏海洋大学上来,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要求,聚焦到新的发展定位、新的发展目标;二要把目标转变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上来,切实强化大局意识,举全校之力、聚全校智慧、用各方资源,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形成优势、力争实现突破;三要把力量转变到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上来,坚持做足特色功课,写好质量文章。

王自力要求,研讨班全体学员要深入研讨,献计献策学校新征程上的高质发展。要通过深入研讨树立新理念,形成新机制,谋划新举措,带着使命担当去思考,带着高质发展的信念去研讨,聚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强化目标导向,突出分类管理,着眼统筹谋划,摆脱路径依赖,杜绝惰性思维,认真研讨创新性举措,把“1+5”规划这个蓝图变为学校事业高质发展的生动现实。

https://xuri.jou.edu.cn/__local/1/55/3F/E7090CF8A2A48CAC49AD592AE3F_B25E859A_2F5A1.jpg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动员报告

校长宁晓明详细解读了《江苏海洋大学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出台的背景、具体制定的原因目的和过程,“1+5”规划体系构成、学校目前的发展环境、发展愿景、办学定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发展任务。

https://xuri.jou.edu.cn/__local/E/E2/48/5C8ED86D08274C4E5A14FA1CC03_FA5DF8AB_3AD3C.jpg

校长宁晓明解读《江苏海洋大学事业发展规划纲要》

校领导严云洋、许兴友、史顺良、舒小平、陈先宏、金芙蓉先后详细解读了《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的若干意见》《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江苏海洋大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试行)》《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

12日上午进行了讨论,与会同志就“1+5+2”系列文件谈认识体会,就推进系列文件贯彻落实,以及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内部运行机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2日下午化工学院院长张东恩、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晶辉、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党委书记王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科技与产业处处长申欣、教务处处长乔斌6位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涵养政治生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紧扣“学”字促转型,围绕“海”字调结构,聚焦“融”字求突破,立足“创”字激活力,扎实推进落实党委“1+5”规划,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https://xuri.jou.edu.cn/__local/6/38/C9/9A3AED6BDFFE212FE4BA710764C_8D45A496_381B5.jpg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在学习研讨班总结大会上指出,各位代表的发言,既着眼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又立足本职岗位,既站位很高,又务实具体,从各位的表态发言中看到了定力、看到了信心、看到了斗志。

为切实抓好“1+5+2”文件的贯彻落实,推进学校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快速高质发展,王自力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校宏伟蓝图。重新审视发展环境,准确理解办学定位,充分认识发展任务,高度重视责任担当,深刻领会“1+5”规划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传达,尽快形成全校统一意志。要原文传达、准确解读,要鼓舞斗志、增强信心,要明确要求、严肃纪律,确保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贯彻到位;三要科学谋划,制定落实具体行动方案。认真谋划“1+5+2”文件专项行动方案,认真谋划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认真谋划部门工作计划,主动将8个文件内容细化为岗位工作职责,列入重点工作清单,逐项对标销号;四要狠抓落实,聚焦新目标走好新征程。要有战略定力,有创新思维,有胆量魄力,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高质量的原则,落细、落实各项规划,以昂扬的斗志和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紧盯新目标,走好新征程。

https://xuri.jou.edu.cn/__local/2/DC/E6/8D8669F0FC5252BA1FC9198267D_782A0B85_44659.jpg

https://xuri.jou.edu.cn/__local/D/C4/0C/33F1795276575E3B74D7FC3D2B6_2DB9FB89_4A2E9.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