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教务新闻 
 先进典型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单位工作交流暨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2020-04-01 14:05  

3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负责人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严云洋主持会议。

在本次交流会上,各教学单位在会上踊跃发言,提出各自在本年度的工作计划的工作举措。化学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制定学院自己的发展规划和本科教学管理制度,对照评估和认证要求,梳理完善规章制度,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通过培育和遴选,打造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通过奖励和资助,鼓励申报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工作,在课程思政建设上,要求每个专业不少于2人参加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给与经费资助以及双倍积分奖励,并将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每个项目都制定了详细的、有力度的激励措施,强化项目的完成度。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采用SWOT分析年度工作目标,从优势、机会、劣势和挑战等方面落实党政工作要点22个目标要求,从落实主体,提高教学管理效能,加强专业建设,夯实立德树人基础,推进课程改革,强化持续改进意识,贯彻学生中心,培育优秀教学成果、加大网考改革等方面举措开展工作。

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根据专业、教育与市场规律、校园文化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结合本院专业具体情况,从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基础条件、实践育人和教学建设与改革多个方面阐述了本年的工作举措。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要求,从做好本科教学常规工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修订,课程思政精品示范课建设,健全创新实践训练体系,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以及本科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开展工作。

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以“任务导向问题引领精准提升”为主题,根据2020年工作任务目标,提出了“制度引领,夯实教学”“一流引领,专业争特”“用活平台,推动成果”“攻坚克难,提前筹备,落实到人”的工作举措。

电子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做好组织管理,先后成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从制度上进行保障各个项目的稳步推进,并将具体项目落实到每个项目负责人,采用项目负责人管理制度,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进课程教学改革。

计算机工程学院介绍了开课以来线上教学的工作,并根据学校年度工作重点,将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分解到系、系内分工到人,扎实推进课程思政、重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及加强教学成果培育。

药学院以推进“1+5”规划纲要实施为主线,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为目标,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制定药学院本科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先谋而后动,扎实推进药学院2020年教学工作。

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严格按照学校部署,按时开展各项教学活动,研究制定相关措施,确保开学后教学工作顺利衔接,坚持到课检查制度,加强线上线下教学秩序监控,切实加强督导工作,实现线上线下督导工作全覆盖,开展课程质量调查,提高学生对教学工作总体满意度,规范教学过程管理,严格执行学校教学管理规定,加强课堂教学疏导,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加强教学文件归档,确保各类教学文件材料完整移交。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就近期主要事情做工作布置。

严云洋对做工作交流的各教学单位,在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高度认可,表扬了各教学单位工作上有计划、有目标、有想法、有思路、有举措、有创新,还有成效。严云洋要求,第一,明确任务,加强计划性。要求各学院把任务落到实处,不仅仅要对照党政工作要点,而且要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握好学校奖励性绩效政策,发挥好激励作用,提高教职工的积极性。第二,精心谋划,把握好节奏。当前疫情期间,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学习交流和调研,积极准备好各项工作的培育,尤其是做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学科竞赛、毕业设计等谋划和精心准备,要把优秀的学生和优秀的老师组织起来,才能做出更好地成绩。第三,认真履职,狠抓任务落实。要求现在打基础,做规范,理程序,抓监督。

https://xuri.jou.edu.cn/__local/1/C9/C3/F563A9C936FC6CBB547E44F91F0_7A0111DF_184A1.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