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教务新闻 
 先进典型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获批4个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及3项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
2022-06-13 16:22  

近日,省教育厅正式公布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名单和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审核结果,我校测绘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4个申报专业全部入选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点;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3个申报专业获批2022年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

我校积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江苏海洋大学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实施方案》,着力推进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校企深度整合,协同育人。主动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创新应用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校企联合构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相符的产教融合型专业,譬如,联合连云港海域使用保护动态管理中心、江苏中海达海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GNSS连续运行参考站系统、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实验室集实践教学、科技研发、生产实习等多位一体的实习实训平台;发挥学校与企业主体的优势资源与作用,与江苏天明机械集团合作共建机械工程实验室、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共建产教融合重点基地;积极与世界500强盛虹控股集团产教合作,建立校企人力资源共建共享机制;谋划建设了以区域产业发展为牵引,行业特色鲜明、与产业紧密联系的现代产业学院7个,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学院2021年获批江苏省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

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充分发挥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专业与产业契合度,完善产业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将专业与职业岗位对接,建设好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课程与职业标准对接,建设好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建好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和产业学院,助推学校人才培养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