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教务新闻 
 先进典型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喜讯!我校新增13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
2022-06-17 09:14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水产养殖学、机械电子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海洋资源与环境、地理信息科学、工程管理、安全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会计学 、行政管理10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止目前,我校已有28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7个,覆盖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农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和医学9个学科门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数量占招生专业数的49%。

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践行“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示范作用,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水平,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努力打造一批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社会广泛认可的一流本科专业,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项目任务要求,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江苏海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的若干意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加强专业建设与管理,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和水平。

江苏海洋大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江苏海洋大学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