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教务新闻 
 先进典型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2-09-21 19:00  

近日,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公布了“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获奖团队名单。我校代表队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奖项12项,其中优秀作品获得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王筱涵、谢季炎、石文杰、朱艳茹、李洋团队的《江苏斯尔邦石化年产5万吨1,4-丁二醇项目》(指导老师:高树刚等)获得国赛二等奖;由安红、毛应明、周华兰、何文静、王升康指导团队指导的5支队伍分别获得三等奖。参赛学生来自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药学院和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从2007年至今已举办了16届。本次共有来自415所高校的2939支队伍参赛,参赛高校、队伍和人数达历史新高。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指导团队提前谋划,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们分工合作。2021年8月以来,利用业余时间及节假日,组织参赛学生认真学习竞赛所需多种软件、课程和技能。自2022年3月参赛报名以来,仔细分析竞赛题目,精心准备。经过近1年的努力,成功提交作品并获得佳绩。

通过参加大赛,不仅培养了参赛学生的工程意识和工程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合作沟通能力、抗压拼搏能力,提高了参赛学生的综合素质。今后,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将继续完善“竞赛体系+实践实训+创新训练”的创新理念,支持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不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