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件通知 
 教务新闻 
 先进典型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副校长严云洋以“新时代劳动教育生态体系建设”为题讲授党课
2022-12-14 16:58  

12月13日下午,副校长严云洋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以“新时代劳动教育生态体系建设”为题讲授党课。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劳动教育实践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学术期刊社全体党员,及计算机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教学院长,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党课学习。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严云洋围绕劳动教育“是什么”“教什么”“怎么教”的核心为题,从勇担劳动育人使命、正确认识劳动教育、积极实施劳动教育、深入思考劳动教育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劳动教育的深刻内涵、实施途径和具体要求。

严云洋重点结合我校“1+N+X”劳动教育模式探索,系统总结了“覆盖全体、结合专业、突出特色、融合实施”的劳动教育生态体系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完善五育融合实现途径、健全发展性评价激励机制、建设五育并举示范课程、整体规划实施劳动教育、提升劳动教育保障能力五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指明了劳动教育努力的方向。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深刻理解了劳动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要把劳动教育与本单位实际相结合,与专业人才培养相结合,将劳动教育全方位融入校园文化、课程教学、学生管理、社会服务等各环节,勇担新时代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