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醒
 特别提醒 
  特别提醒
当前位置: 首页>>特别提醒>>特别提醒>>正文
 
关于填报2019-2020-2学期班级开课计划的通知
2019-11-01 15:12  

 

各学院:

2019-2020-2学期班级开课计划已经开始填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课计划填报依据

各学院严格根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填写班级开课计划。

二、开课计划填报要求

1.各学院要按照年级、专业填写《江苏海洋大学班级开课计划表》(附件1)。大类教育阶段的专业按大类填写《江苏海洋大学班级开课计划表(大类教育阶段)》(附件2),并在表中注明专业。

2.周学时填写要求:

2019-2020-2学期上午排四节课,下午排五节课。可排课节次为1~2节、3~4节、5~6节、5~7节、7~8节、8~9节、10~11节,公共选修课程原则上只安排在8~9节。

课程的周学时应为2的倍数,尽量不安排3学时。涉及周学时为3的课程,考虑单双周排课或安排在下午5~7节进行。

理论课的周学时统一标记为x.0-x.0,其中第一个x.0表示排课周学时数,第二个x.0表示是否有实验(若没有实验记为0.0,若有实验统一记为2.0)。集中实践环节课程的周学时统一标记为+x,x为该课程的学分。

以周学时2的课程为例,纯理论课(不含实验)为2.0-0.0,含实验理论课为2.0-2.0,单开实验课为0.0-2.0,集中实践环节为+2。

3.教学进程填写要求:

(1)原则上学生课程学习时间不得少于16周,无特殊情况不能提前结课。

(2)小于48学时的课程,苍梧校区与通灌校区原则上安排在1-8周或9-16周进行,且平衡分布。

其中48学时工程训练的起讫周为1-16周,32学时的工程训练的起讫周为1-10周或11-16周。

(3)分散进行的集中实践环节,起讫周次统一标记为00-00周。

4.时间要求:

请各学院于11月7日(第十一周星期四)前将填好的班级开课计划表报送教务处教务科审核维护。

三、注意事项

1.关于专业选修课程

(1)重点关注毕业班级的专业选修课程学分是否按培养方案开足。

(2)请提前做好专业选修课的预选工作,确保课程能有效开出。

2.关于涉及跨学院教师任课课程

如涉及跨学院教师任课,请在填报开课计划前与拟开课学院联系,将课程的预选课人数书面报送给开课学院和教务处教务科,以便开课学院落实教学任务。

3.按大类培养的专业,因大类内专业调整需变更班级名称的,请提前与教务处教务科联系,并在填写班级开课计划时按新的班级名称填报。

4.针对转专业学生需单开班补开的课程,相关开课学院要单独报送开课计划,并在备注中注明该课程是否为主干课程。

附件:

1. 江苏海洋大学班级开课计划表

2. 江苏海洋大学班级开课计划表(大类教育阶段)

 

                                                                              教务处

                                                                          2019年10月31日

附件【1江苏海洋大学班级开课计划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